贺兰山大青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评国优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黄河流域82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保护成效的评估结果,其中有22个保护区获得优秀等次,内蒙古贺兰山和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列其中。

自然保护区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主要途径,也是目前黄河流域生态屏障的主体。2020年7月起,国家林草局委托中国科学院对黄河流域所在省区的8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评估,评估内容包括基础保障、管理措施、管理成效、亮点工作与特色经验、负面影响等5个方面26项评估指标,内蒙古范围内有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评。

据了解,内蒙古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形地貌,造就了复杂多样的生态系统,主要包括森林、灌丛、草原与荒漠等地带性生态系统和湿地、沙地等非地带性生态系统,是我国自然生态系统类型最完整的地区之一。目前,全区共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9个,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64个。多年来,内蒙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在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和物种保护、规章制度建立、资源本底调查、科研监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

自治区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评全国优秀,正是近年来内蒙古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取得成效的有力证明。下一步,林草部门将对照评估结果,加强指导和协调,巩固成果,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提升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水平,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霍晓庆)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