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一座温暖的城

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小微企业、商户,经营发展遇到不同程度的困难,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有很多民企“房东”积极作为,主动减免房租,画出友爱相助的同心圆,展现出了关键时期的社会互助精神,传递城市温暖。

康巴什博翔幼儿园位于蒙欣商圈内部,是一所民办幼儿园,目前共有9个班,271名学生。“疫情期间,很多企业都很困难,蒙欣商贸公司能给我们减房租,我们很是感谢。”幼儿园园长张燕开心地说。根据情况,幼儿园房租由原来每平米9元,减至每平米6元。

“疫情期间,我们积极响应政府抗疫的号召,先后为公司下面的商铺租户减免租金。大家做生意也都不容易,我们也尽一份自己的心意,为他们减轻点负担,大家一起挺过这个难关。”鄂尔多斯市蒙欣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梦园介绍道。了解到大家的困难后,她根据不同规模、不同情况,主动为公司旗下100多间商铺减免了1-3个月房租。

在康巴什,“好房东”的故事还有不少。

“现在生意怎么样?比以前好点了吧?”呼能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拴柱正在和承租户张灵霞聊着天。

张灵霞从呼能商业广场开业以来就在这里做生意,从小小的一家店铺,到现在发展到共有民族饰品、珠宝和特产5家商铺。受疫情影响,面临着较大的经济压力,让她没想到的是,呼能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动为他们送了一个“大礼”——减免她每间店铺一个月房租和物业费,让她安心经营。

“呼能为我们减免了房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还时不时会来店里问一下我们的近况,鼓励我们要有信心、不要心慌,有什么困难就去找他们,我们一起协调解决,感觉心里暖暖的,切身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张灵霞说。

商户王军在呼能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呼能商业广场开了一家茶叶茶具馆,也被减免了一个月的房租。“疫情期间,这个减免协议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为我们缓解了不少经营压力。”王军高兴地说。

面对疫情影响,为减轻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经济压力,呼能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动减免了100多户商铺的1-2个月的房租和物业费。

像这样康巴什“好房东”的温馨感人故事,在这个城市的很多角落都在上演。

与此同时,康巴什区委、政府也在积极帮助企业、商户渡过难关,从减成本、扩销售、增技术等方面提供全要素保障,为企业、商户发展“开渠挖道”,让企业、商户发展始终充满阳光。

“满200元还可以减40元,每次都能抵20%的金额,这样积少成多,用消费积分购物真的很实惠。政府这个举措,我给满分!”享受到“多多评·码上生活”聚合码消费积分带来优惠的居民吕岚开心地对记者说。

从今年1月26日开始,康巴什区“多多评·码上生活”平台在辖区范围内分批、持续发放,涵盖餐饮、购物、住宿等领域的共价值200万元的消费积分,平均每元积分撬动消费金额7.08元,最大限度地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从5月份开始,还将发放价值600万元的物质积分,进一步推动地区消费。

同时,在不妨碍交通、不破坏设施、不影响市容、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设置了乌兰木伦湖区、康巴什北区夜市、蒙欣夜市和德荣早夜市4处便民市场,容纳摊位200多个,有效解决无业人员、老弱病残群体、外来流动人员、转移农牧民4类人群就业问题,充分满足了市民就近购物、休闲等生活需求,也为农副产品销售提供了营销场所。

这些雪中送炭的举措和政策,帮康巴什中小微企业、商户挺过难关,恢复元气,朝着更美好的未来稳步前行!(刘宏宇)

责任编辑:牛辰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