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一牧民误入贷款骗局 警民联手14分钟阻断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刘晓君) 3月21日,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警民联手接力预警,仅用14分钟阻断当地一牧民误入贷款骗局。

3月21日13时许,阿拉善右旗雅布赖镇努日盖嘎查牧民额某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了某借款软件,并准备从该软件上低息借款10万元,当额某按照提示发出贷款请求后,该软件上显示额某申请的10万元已经转到该平台的钱包里,但是需完善个人信息并支付1000元的开办费用,之后钱马上就能到账。正当额某准备转账时,他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由“国家反诈中心”APP发出的预警信息,提示他存在被网络电信诈骗的风险。

随后,阿拉善右旗公安局反诈中心值班的张警官、贡湖都格派出所徐警官也先后拨打额某的手机,但是额某的手机始终无法接通,由于额某居住地距派出所70多公里,民警立即联系努日盖嘎查书记阿木尔吉日格勒制止额某上当受骗,嘎查书记联系无果后第一时间电话告知额某的邻居铁某赶到额某家中“当面预警”,正在迟疑是否转账的额某听铁某一说,这才如梦初醒,就这样一场网络低息贷款的骗局仅用14分钟就被及时制止。接通贡湖都格派出所民警电话后,民警耐心告诉额某放贷前要求交手续费的都是诈骗,不能进行转账操作。

经过了解,由于额某事前安装并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事发当时,阿拉善右旗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属地派出所民警才及时掌握了预警信息,便在第一时间与额某取得联系并进行劝阻,才避免了他遭受财产损失。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