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巴彦淖尔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全流程网办试点成功

4月27日15点40分,马女士在“蒙速办”APP新生儿一件事专栏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在手机上一次就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儿童预防接种证办理、出生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核定、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六个事项。至此,巴彦淖尔市首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全程网办工作在临河区妇幼保健院试点成功。

今年,巴彦淖尔市被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列入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全程网办试点地区,市政务服务局在实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线下窗口全程联办快办之后,不断优化流程和推动部门信息共享,将公安、民政、卫健部门的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实现网上信息推送,推行新生儿出生事项指尖办、零跑腿,只需线上提交新生儿父母双方身份证,就能实现新生儿出生事项线上“打包”集成办理,大幅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后,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坚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大,关联度强、办理频率高的事项为切入点,推动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向公民个人、企业法人所有生命阶段延伸覆盖,推出更多“一件事”实现“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以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艳)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