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街派出所:群众满意是衡量户籍工作的标尺

近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户籍民警为一名患病老人主动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就在前几天,辖区群众张女士急匆匆走进解放街派出所户籍大厅,对正在办理业务的户籍民警说:“我的母亲赵某某在家瘫痪好几年,一直在家吃药维持生命,今天正准备去医院给母亲买药,才发现我母亲的身份证找不到了,如果停了药,母亲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现在急需要重新办一个身份证才能买到药,而我母亲又不能亲自来派出所办证,这可怎么办呀……”

看着张女士焦急的神情,解放街派出所户籍民警牛静,王如愿赶忙安排其座到业务待办区的椅子上,倒了一杯热水递到张女士手中,并安慰张女士别急,有啥需要帮助办理的事情慢慢说……

户籍民警耐心了解完情况以后,亲切地对张女士说:“老人来不了,我们可以通过手机视频确认核实后方可办理”。于是,张女士赶忙拿出手机打开微信视频,户籍民警通过视频对话的形式,了解到老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确认张女士反应的情况句句属实。随后,户籍民警很快为张女士的母亲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看到民警这么快就为母亲办理了居民身份证,张女士激动的对两位户籍民警说:太好了,真没想到你们办事效率这么快……

解放街派出所户籍服务大厅,始终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以提升便民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抓手,力求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尺。(王如愿 牛静 王平)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