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精彩故事 “河套从来是福乡—天赋河套·二十四节气”系列融媒体产品拍摄制作在临河启动

新报巴彦淖尔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白忠义)4月23日,“河套从来是福乡——天赋河套·二十四节气”系列融媒体产品拍摄制作启动仪式在临河区干召庙镇民主村举行。

巴彦淖尔作为农牧业大市,与“二十四节气”密切相关。“天赋河套”是该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打造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蕴涵着深厚的巴彦淖尔文化气息。将“天赋河套”与“二十四节气”有机契合,既是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融合传承,更彰显了中华文化符号、文化形象的独特魅力,增进了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启动仪式还介绍了巴彦淖尔日报社策划推出河套从来是福乡——天赋河套·二十四节气”系列融媒体产品。“天赋河套”源自自然的馈赠,与“二十四节气”紧密相连,把这两个超级符号结合在一起,必将在人们心中留下深刻的烙印,成为代表巴彦淖尔形象、精神、符号和气质的重要载体。

策划推出“河套从来是福乡——天赋河套·二十四节气”系列融媒体产品其核心是每期一部微纪录片,从风味河套、风物河套、风华河套、风俗河套几个角度浓缩巴彦淖尔的地理气候、特色农产、文化习俗、美食美景。还有手绘、海报、H5、主播说节气等多种创意产品,从文化和产业融合互动的角度,为世人讲述一个个多姿多彩的巴彦淖尔故事。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