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道路“颜值” 集宁区开展主次干道绿化补植工作

4月11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抓住春季植树造林大好时机,开展主次干道绿化补植工作,在增绿的同时全面提升街道绿化质量。在新区斑马大厦北侧道路旁,集宁区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养护工人将一株株白蜡树栽植在挖好的种植坑内,并按照统一高度修剪枝条。

●4月11日,在察哈尔东街沿线绿化带内,园林工人正在种植紫叶稠李、金叶榆。

“修剪后的树木整齐划一,景观效果好。我们还会定期对树苗进行养护,保证树苗健康生长。”集宁区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养护工人张计平说。在察哈尔东街,园林工人将紫叶稠李、金叶榆等彩色树种分区栽植,形成一街一景的绿化景观效果。

集宁区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季将在察哈尔东街、呼格吉东街、泉山北街、杜尔伯特街等主次干道开展苗木补植工作,计划补植河北杨、旱柳、白蜡等乔木3500余株,丁香、水蜡等灌木19万丛,景天等地被2万平方米,预计在4月底全部补栽完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精细化养护力度,不断提升园林景观效果,着力打造草绿花红、春意盎然、具有集宁特色的园林景观,为广大市民营造绿色、生态、靓美的城市环境。”(朱子辰)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