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开展“拆网护鸟” 行动

本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郝儒冰 通讯员 孟祥瑞) 踏入冰冷湍急的河水,用力将捕捉候鸟的猎网扯下……4月26日,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了解到,阿龙山分局正在开展“拆网护鸟”行动,目前拆除猎鸟网80余延长米。

行动中,民警在候鸟栖息或停留的主要区域进行巡护巡查,重点加大辖区境内分布的激流河、湖泊、水塘等水域的监控力度,期间在激流河河面上,发现4片架设无主粘网,该网高约2米、总长约80余延长米,民警及时将猎捕鸟类的粘网拆除并销毁。

拆开支架

在激流中拆除猎网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保护候鸟的意识,非法捕鸟行为将会受到严厉击,”森保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阿龙山分局针对林区内鸟类资源分布重点地段、迁徙繁衍地、活动区域及易发案地点加大巡护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危害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共拆除80延长米猎网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