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小姐姐画漫画:五一放假,安全不放假!

“自驾车旅游出行前,要提前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消防通道请勿占用”“景区内不要动用明火”……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4月25日,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推出一组原创“消防漫画”。漫画共分为10组,既有对居家不外出朋友的防火提醒,又有对出行游玩市民的防火提示,还有对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友情提示,内容丰富全面,画面轻松易懂,受到不少网友的点赞。

25日,记者联系到这组原创漫画的作者吴衣绫。参加工作4年半的吴衣绫是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消防文员,她告诉记者,美术是她的业余爱好,为了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消防科普宣传,她很早就有了画漫画宣传消防知识的想法。4月中旬,她便开始尝试“手绘+电脑制作”的方式进行创作。内容方面,因为她平时就负责消防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工作,接触的一线消防员及救援事件较多,深知火灾的“高发区”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所以她综合了一线消防员及相关同事的思路,用5天时间创作出这组“五一消防安全攻略”漫画。

“就是想用这样轻松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注重消防安全,五一放假,安全不能放假。”吴衣绫说道。文/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马丽侠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