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天气致使兴安盟发生两起火灾

小树林火灾救援现场

本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马丽侠) 4月19日,内蒙古兴安盟刮起大风,大风天气致使当地一嘎查树林起火,过火面积较大,经过消防员约60分钟的扑救,大火被完全扑灭。就在这起火灾扑灭两个多小时后,当地一垃圾厂也因大风天气发生火灾,大面积垃圾猛烈燃烧,情况紧急……

据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吴衣绫介绍,当日12时59分,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义和塔拉嘎查套卜艾里西侧树林起火。接警后,科尔沁右翼中旗高力板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5人,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树林里一杂草堆垛起火导致树林着火,现场浓烟滚滚,过火面积较大,若不及时处置,恐会引发更大面积的树林着火。指挥员果断下令出动两支水枪,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灭。经过约60分钟的扑救,大火被完全扑灭。当日15时46分,科右中旗杜尔基道口又有一垃圾厂因大风天气发生起火。接警后,科尔沁右翼中旗高力板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5人,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大面积垃圾正在猛烈燃烧,现场风势较大,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大火很可能会向四周蔓延。指挥员果断下令迅速出动两支水枪对垃圾堆实施灭火,经过约30分钟的紧急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之后消防救援人员继续对周边的阴燃垃圾进行降温冷却,并利用挠钩、铁锹翻刨垃圾堆,防止火势复燃。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多,是火灾高发季节,广大群众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有效预防和减少大风天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