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春季检修正当时 电力赋能服务优

春日的科右中旗大地冰雪消融,座座铁塔、条条银线与“含苞待放”的春相融一体,那身穿蓝色工装的中旗电力“春检”人正在追风逐日,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电力设备之间,用汗水和智慧上演一场场精彩的“速度与激情”,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大家一定要仔细检查安全工器具、检修需要材料是否配备齐全,十分钟后集合出发。”4月12日早上6点,当大部分人还沉浸在梦乡时,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的检修人员们已整装待发,前往今天的春检现场

当日,变电工作人员已在66千伏铜矿变电站现场开始进行倒闸操作,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每一位工作人员丝毫不敢懈怠,分布在各作业地点的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作业地点的检修有序进行。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将66千伏右铜2线011号杆绝缘子下挂点悬垂线夹进行补装……”在落实防疫举措、明确工作任务、清楚危险点、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输电班工作负责人紧盯检修现场,仔仔细细核对线路名称、工作内容,指挥作业人员零违章。同时,在10千伏铜水线配电检修现场,公司集中检修人员与农网施工队伍互相协调、默契配合。将农网新10千伏铜水线进行投运,同时进行负荷切改,将大部分铜水线水浇地等用户负荷切改到原有线路上,农网新投线路接带大部分公用负荷。提高了春检的工作效率,保障了用户供电可靠性。

变电班组工作人员们也在精细作业,在66千伏铜矿变电站内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检修工作。对站内1号主变安装油位计、瓦斯继电器、压力释放阀,为1号主变更换10千伏母线排相色带等。工作人员们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缺陷,不遗漏任何一项工作。

为确保各项工程有序复工,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春检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全方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春检开工前,公司提前召开春检动员会,安排部署春检重点任务,层层压实安全责任。高质量开展春检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开展集中安全培训及《安规》考试,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作业安全风险预警管控工作规范,切实抓好春检工作的组织、计划管理、方案执行和现场监督等各个环节,严把春检工作的安全关、质量关,确保设备零缺陷接入、电网零隐患运行。(董文龙)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