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华:照顾残疾哥哥二十余载

王福华,今年56岁,是内蒙古大兴安岭森工集团金河森工公司金林林场党支部的干事。在单位王福华同志是一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好同志,在家庭他更是一位关爱亲人、孝敬老人的好榜样。他二十余年无怨无悔照顾残疾哥哥。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得到了社会的肯定,曾先后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三年被林海日报评为优秀通讯员,15次被金河林业局党委宣传部评为优秀通讯员,2007年被评为林区防范邪教先进个人,2013年他负责的现代化qc成果《管理机制创新实现经济成功转型》获第二十届自治区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2020年被评为林区第五届孝老爱亲模范。

王福华总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如果连自己父母、亲人都照顾不好,怎么可能服务人民群众?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引领职工群众构建和谐社会,是每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他的父母都是他照顾的,特别是他二哥王福民,因酗酒患上了酒精性小脑萎缩,丧失了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收入,每月400元的低保金连吃药都不够,柴米油盐吃喝等费用都是他掏地,每个月都得一千多元,2018年,他二哥到了大集体退休的年龄,没有钱交养老金,王福华和爱人商量后,用公积金贷款7万元给二哥缴了养老金,办理了退休手续。使他生活有了保障。可是好景不常,由于年龄的增长,他二哥的病突然严重了,2019年4月25日,王福民昏迷不醒,送到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是因小脑萎缩造成的肢体麻痹和昏厥,经过一个月住院治疗人抢救过来了,可是丧失了行动能力。只能靠专人照顾才能生活,面对这种情况,王福华同志什么也没说,继续照顾二哥的生活,照顾一个不能行动的病人,可以说十分不容易,特别是王福华同志还要工作,使他的生活变的烦杂起来,每天六点起床做饭,给他二哥整理个人卫生、喂饭,等自己吃完饭也到了上班时间。中午下班后同样如此,到了晚上还要给二哥擦洗身体,做全身按摩和进行导尿。

就是这样,王福华同志从来没有耽误过工作。他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从事党群工作,只有初中文化的他通过其刻苦努力的学习,严谨认真的工作,以一种常人无法比拟的探究精神快速成长为一名行家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骄人的成绩,深得领导和同事们赞赏。曾先后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三年被林海日报评为优秀通讯员,15次被金河林业局党委宣传部评为优秀通讯员,2007年被评为林区防范邪教先进个人,2013年他负责的现代化qc成果《管理机制创新实现经济成功转型》获第二十届自治区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2019年以他为主的林场文秘组又被林业局评为先进班组。

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克服困难,率先垂范,体现了共产党员不惧艰辛、迎难而上的风采。

记得2019年6月林业局秀山施业区发生森林火灾,当时,他二哥刚出院,领导考虑到他家里的情况,没有安排他参加扑火工作,可是他考虑到自己是党员,应该带头,就委托两个妹妹帮助照顾哥哥,主动向领导要求参加扑火战斗,在火场一待就是十三天,在火场期间克服山高坡陡,条件艰苦等实际困难,无论是清理火场,还是运送给养,他总是干在前面,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职工带了好头,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二十多年来,王福华同志视亲情如天,患难与共兄弟情深,不抛弃不放弃,一肩扛起了生活的全部重担,用爱心撑起一片艳阳天,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孝老爱亲之歌。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