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启动“百车千人万里行”保护生态联合行动

本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张巧珍  通讯员  张  蒙)  4月16日,呼伦贝尔市“预防火灾、珍爱生命、守护北疆”暨第十次“百车千人万里行”保护生态联合行动启动仪式在海拉尔区成吉思汗广场举行。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支队、林草、气象和森林公安等多个部门共计26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保护生态联合行动已逐步形成当地全方位构筑防灭火的品牌活动,已连续10年成功举办,在春季防火紧要期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具有重要的宣传引领作用。启动仪式后,全市将统一开展集防火宣传、业务培训、战场勘察、隐患排查、设卡检查和重点目标巡护等防火勤务于一体的“百车千人万里行”保护生态屏障联合行动宣传月活动,普及防火常识,强化大众防火意识,健全群防群控机制,真正让“进入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

入户宣传

当前,呼伦贝尔市防灭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将持续关注极端天气和火源管控、强化预警监测、严格值班值守、完善应急保障、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早发现、快出动、投重兵、当日灭”的理念,力争不发生人为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全面有效降低森林草原火灾受害率。

整装待发

出发

巡逻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