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温克旗:发生融雪性洪水 30余户牧民受灾

本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马丽侠)  4月8日~9日,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伊敏苏木伊敏嘎查简易桥排水渠一带发生融雪性洪水灾害,水深最深处达1米。据伊敏苏木政府微信公众号通报,此次灾害共造成30余户牧民受灾,转移安置牧户1户4人,安全转移牲畜1600余头。此外,据旗应急管理部门消息,伊敏河镇和巴彦嵯岗苏木也相继发生融雪性洪水。

据呼伦贝尔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王寿辉介绍,造成此次融雪性洪水灾害多发的主要原因是气温骤升、冬季积雪迅速融化、土壤尚未完全解冻以及地势低洼等诸多因素叠加,导致大量的雪融水无法有效渗透,雪融水迅速汇集涌向地势低洼处。

根据鄂温克旗国家气象观测站监测资料显示,鄂温克旗今年冬季最大积雪深度为14厘米,4月8日全旗最高气象温为14.4℃,与前一天相比升幅6.9℃。其中,伊敏苏木最高气温为12.4℃,与前一天相比升幅5.8℃;伊敏河镇最高气温为14.3℃,与前一天相比升幅6.9℃;巴彦嵯岗苏木最高气温为13.4℃,与前一天相比升幅9.5℃。

预计10日起未来7天,鄂温克旗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将持续上升,最高气温可达到15℃以上,存在再次发生融雪性洪水的可能性。为全力应对后期因气温波动可能导致的融雪性洪水,鄂温克旗气象局全面强化部门联防联动机制,加应急值守班,强化天气会商及分析研判,及时、准确发布各类气象服务信息。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