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法院开展 涉企长期未结案件专项清理

近日,满洲里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涉企长期未结案件专项清理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及司法服务水平。

该院制定印发了《满洲里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涉企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方案》,成立了涉企长期未结案件清积领导小组。在专项清理活动中,该院对涉企长期未结的审判、执行案件进行梳理排查,明确清积目标,实行领导包案、督办销号制度,确保按照“谁承办、谁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有计划、有步骤的清理旧存案件。

该院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作用,提高审判质效,加快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审理进程,确保清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定期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汇报、下发案件督办函、审判管理通报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监督,强化跟踪督办,实现长期未结案件动态清零。加大审判管理力度,聚焦案件质量,严格审判程序,把握审理时间节点,从源头上减少涉企长期未结案件。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