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凌晨接力护送

本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周 蕾) 日前,包头铁路警方帮助一名离家出走的少年平安回到父母身边。4月27日,少年的家人托朋友将一面锦旗送到临河车站派出所表示感谢(如图)。

据了解,4月18日零时30分左右,包头铁路警方接到求助电话,报警人王先生称,他16岁的儿子小博(化名)独自乘坐2636次列车从石嘴山市前往临河市,请铁路民警帮忙寻找并劝回儿子。临河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包头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的警情通报后迅速赶往站台,联合列车乘警将男孩劝下车并带回派出所内,买来面包和水安排男孩适当休息。面对派出所民警的关切询问,小博表现出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见此情形,民警张文渊与男孩耐心交谈起来,得知小博因琐事与父母发生争吵,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赌气登上了开往临河的火车,决定独自外出打工生活。

经过派出所民警耐心教育,小博逐渐解开心结,并同意主动联系父母返回家中。民警第一时间与小博家人取得联系,其父母于当日凌晨4时30分驱车到达临河高速路口。民警将小博护送至高速公路收费站,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小博的父母对民警连连道谢。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