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的双手

摘要:有一双手,叫做劳动者的手,或沐风栉雨,为千万路人指引方向,保驾护航;或激扬文字,为众多学子指点迷津,书写未来;或不厌其烦,一遍遍清扫路面,捡拾垃圾,让城市环境越来越靓丽……这一双双手或灵巧,或有力、或粗糙,它们点燃梦想,创造未来,见证了平凡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记者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了一双双勤劳而平凡的手,致敬最美劳动者。

有一双手,叫做劳动者的手,或沐风栉雨,为千万路人指引方向,保驾护航;或激扬文字,为众多学子指点迷津,书写未来;或不厌其烦,一遍遍清扫路面,捡拾垃圾,让城市环境越来越靓丽……这一双双手或灵巧,或有力、或粗糙,它们点燃梦想,创造未来,见证了平凡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记者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了一双双勤劳而平凡的手,致敬最美劳动者。

  疏导交通,搀扶老人过马路,雨中帮助抛锚车辆脱困……今年29岁的拓明宇有一双助人为乐的手,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总能给人带来平安与暖心。拓明宇是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赛罕区交管大队六中队的一名辅警。从事辅警工作7年来,一套简单的交通手势他每天要重复数千次。4月26日9时许,疏导完早高峰车辆的他匆匆吃了一个泡面,便投入到另一个忙碌时段:为市民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送走一批办理牌照的市民后,拓明宇忙里偷闲时告诉记者,指挥交通是一个辛苦活儿,冬天双手冻得通红发麻,夏天经常被烈日晒得脱皮。但就是这样一双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过往驾驶人疏堵保畅,护航平安,让他觉得无比骄傲。

  今年60岁的孙福江是一名环卫工,负责赛罕区惠民街双河路段到兴安路段的路面保洁工作。种过地、当过建筑工的他手掌宽大,关节突出。26日中午,记者见到他时,他手里正拿着一个桔色垃圾袋,沿着人行道捡拾烟头、纸片等垃圾。一天走两万六七千步,在自己工作的绿化带、人行道往返8趟清扫捡拾垃圾,孙福江没觉得累。从事环卫工作只有8个多月,孙福江的眼里却容不下一点儿脏东西。上下班路上、住所附近,只要看到有树叶、塑料袋等垃圾,孙福江总会弯腰捡起来丢到垃圾桶。每天晚上,他会用热水泡一泡这双变形的手。他说,劳动带来幸福生活,劳动者的手没有闲着的时候,看到自己负责的路面干净整洁,心里特别舒畅。

  连日来,记者用镜头捕捉到一双双普通劳动者的手,正是这一双双手创造社会财富,传递人间温暖,推动时代车轮前行。面对这些辛勤的劳动者,他们朴实的话语、心中的担当让人由衷敬佩。向他们致敬!( 记者 王利军 牛天甲  实习生 李敏)

  威武帅气的交通手势

  呵护幼苗的双手

  为健康护航的双手

  培育花苗的双手

  扮靓城市的双手

  工人灵活的双手

  守护绿植的双手

  守护环境的双手

  维修器械的双手

  书写未来的双手

  记录美丽瞬间的双手

  制作美食的双手

  制作精美饰品的双手

  建造高楼大厦的双手

  创作绘画的双手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