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20万电缆获利仅2万 固阳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图为案发现场。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3月18日电(记者 张林虎)1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缆案,抓获嫌疑人1名,初步核实涉案价值20余万元。

今年以来,固阳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固阳经济发展。

2021年底,固阳县辖企业发生多起电缆被盗案件。为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固阳警方加大对企业周边地区的巡逻力度。

经查,被盗案作案手法相似。由于案发地路径偏僻,且都是一些停产企业,案发后不能及时报警,现场破坏较大,这给案件侦办带来不小阻力。

2022年3月初,警方接到报警称,银号镇、兴顺西镇、西斗铺镇等地再次发现厂矿企业配电设施及农业基地企业灌溉井房水利设施设备被盗。

接警后,民警通过反复勘查现场,深入走访摸排,在上千条信息中寻找蛛丝马迹。经过缜密侦查和分析研判,警方判定嫌疑人为同一人,并确定了其活动轨迹。

3月10日,银号镇村委在多个井房发现大量被锯割的电缆线头,嫌疑人又作案了。固阳警方立即展开抓捕,经过连续24小时侦查,于次日将偷运电缆的犯罪嫌疑人常某某当场抓获。

据常某某供述,无业的他由于赌博输钱,加之房贷以及家中老人、小孩的压力,遂产生了盗窃的念头。由于在企业打过工,他知道未通电的电缆切割安全,于是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就潜入企业工地切割电缆,藏好后于次日凌晨择机运赃销赃。

经初步核实,犯罪嫌疑人常某某盗窃电缆价值20余万元,其销赃非法获利仅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完)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