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旗: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

“能为环保做点事我真的很开心,回头看看刚捡过垃圾的地方,也很有成就感”,王颖彧在尼尔基镇双龙泉村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2022净滩行动中说到。

王颖彧是莫旗农村信用联社青年文明号成员,一直以来,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看望孤寡老人、慰问贫困家庭到处都有她的身影,这次知道要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2022净滩行动,提前安排好工作和孩子,第一个报名参加活动

王颖彧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非常高兴参加母亲河的保护行动,看到自己捡起来的垃圾,我很有成就感,今后我也将多参加志愿者活动,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莫旗的社会环境出一份微薄之力”。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来到尼尔基镇双龙泉村河滩,沿河捡拾白色垃圾,虽然春风很大,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他们手持垃圾袋,细心捡拾河滩边周围、草丛里的塑料袋、泡沫板、废弃物等白色垃圾。大到食品袋、塑料瓶,小到纸屑、烟头,志愿者所到之处的垃圾均被清理地干干净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每个志愿者的垃圾袋都“战果累累”。

共青团莫旗委员会书记王东旭说“保护母亲河需要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参与和实践,此次活动呼吁全旗各基层团组织要以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等环保领域重大节日为契机,动员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常态化的净滩行动,深入领会保护母亲河行动重要意义和内涵”。

据了解,莫旗委宣传部、团旗委联合组织团旗委“星火”志愿服务队、信用社青年文明号、尼尔基第一中学青年文明号、思维导创业园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开展此次“净滩行动”旨在引导当代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营造人人“关心环境、关注环境、关爱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莫力达瓦。(郑 明 冯 超 春 迪 谭春燕)

编辑/CmsTop
内蒙古综合新闻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的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